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2018年是戊戌年,也是戊戌变法120周年。
 
120年前,梁启超、康有为等维新派人士所提倡的科学现已在中国生根发芽,并得到了长足的发展。
 
就在今年一月由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NSF)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中国科学出版物的总量已经跃居世界第一。
 
尽管数量并不能完全说明问题,却也能从侧面印证中国科学“在变革中成长”的事实。
 
《知识分子》有幸与各位读者共同见证了中国科学的成长,并在她成长的过程中,或积极参与、或从旁记录;或广受赞誉、或备受争议。
 
不管怎样,自成立以来,882天,《知识分子》一直都在。
 
戊戌已至,变革却从未停止。120年前的人们或许不会想到,今日中国科学已经成长至此。然而,或许正是因为他们的推动,才有了今日的中国科学。
话题:



0

推荐

知识分子

知识分子

3650篇文章 3小时前更新

由饶毅、鲁白、谢宇三位学者创办的移动新媒体平台,现任主编为周忠和、毛淑德、夏志宏。知识分子致力于关注科学、人文、思想。我们将兼容并包,时刻为渴望知识、独立思考的人努力,共享人类知识、共析现代思想、共建智趣中国。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