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4月27日,西湖大学的举办方——杭州市西湖教育基金会对外宣布,正式启动“西湖大学形象标识征集活动”。

 

哪些人可以报名参加?各类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个人以及能独立进行民事活动的法人单位均可以个人或单位名义参与本次活动,在地域上没有限制,面向全社会,专业和非专业人士均可参与。目前除了饶毅,已有非设计专业学生、设计专业学生、设计公司等投稿。

 

是否所有作品都接受?接受一切形式的投稿,包括手绘,不设门槛。不论何种形式的作品最终入选,都会在校史馆进行永久保存与展览。此外,该活动的获奖者及突出贡献团队将有机会受邀出席于今年秋天召开的西湖大学成立仪式。

 

西湖大学是社会力量举办的非营利性大学,而此次活动的主办单位是西湖教育基金会,为西湖大学的举办方,是公益性质的组织。活动设有一二三等奖和人气奖,都会获得大学颁发的证书。所有奖项皆为鼓励参与活动,并非设计费用。本次征集是打造西湖大学形象标识的第一步,鼓励大众参与,以多样化的形式支持教育和公益。征集的是初步标识设计或概念性设计,正式VI系统设计将由西湖大学聘请作者本人及(或)专业设计团队共同完成。  

 

西湖大学坐落于浙江省杭州市,英文名称为“Westlake University”,以“小而精、高起点、国际化、研究型”为办学定位,以博士生培养为起点,首先组建生命科学学院(含生物学和基础医学)、理学院、工学院,首批博士研究生已于2017年9月入学。

 

西湖大学自成立以来便获得社会的广泛关注,虽以理工医三个学院起步,但也非常重视人文科学,并计划在几年后开设人文学院。

 

据悉,即日起至2018年7月15日为作品提交期,7月16日- 31日为作品初审,8月1日-15日为综合评审。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征集活动的专家评审包括清华大学美术学院院长鲁晓波,中国美术学院教授、中国文字字体设计与研究中心专家委员韩绪,设计学者、北京国际设计周组委会副主任曾辉,海茵建筑(HENN)合伙人、海茵中国执行董事孙伟,中国美术学院设计艺术学院副教授、文化部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培训师资库专家王昕。

 

此外,待2018年杭城桂花飘香,西湖大学将举办成立庆典。届时,该活动的获奖者及突出贡献团队将有机会受邀出席。

 

了解更多关于“西湖大学形象标识征集活动”的信息,请关注微信公众号“杭州市西湖教育基金会”( We-Foundation)。相关报名表和承诺书可从西湖教育基金会官方网站下载,链接:http://wefoundation.org.cn/content/392

咨询电话:010-62544018

话题:



0

推荐

知识分子

知识分子

3630篇文章 3小时前更新

由饶毅、鲁白、谢宇三位学者创办的移动新媒体平台,现任主编为周忠和、毛淑德、夏志宏。知识分子致力于关注科学、人文、思想。我们将兼容并包,时刻为渴望知识、独立思考的人努力,共享人类知识、共析现代思想、共建智趣中国。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