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玛丽莲·梦露、憨豆先生、华莱士、张国荣、贾宏声、乔任梁、林肯公园主唱查斯特·贝宁顿、Soundgarden乐队主唱克里斯·康奈尔、川端康成、海明威、菲茨杰拉德、J.K.罗琳、三毛、亚伯拉罕·林肯、丘吉尔、戴安娜王妃......这些大家熟悉的名人都患有抑郁症。据世界卫生组织(WHO)2018年的数据,全球有超过3亿人受到抑郁症的困扰。遗憾的是,由于大众对抑郁症缺乏真正的了解,只有不到半数接受过相应的治疗。每年有超过80万人死于自杀,是15岁-29岁的人群中排名第二的死因。
 
《知识分子》和腾讯新闻联合出品的视频专栏《有请赛先生》栏目邀请到北大六院院长陆林、门诊部主任孔庆梅及前财新传媒副总编辑张进,一同聊聊该如何正确对待及发现和治疗抑郁症。
 
在这里,你可以了解到抑郁症的症状表现、病人的精神状态和行为习惯。当亲友患上抑郁症后,应该怎样帮助他治疗?是否应该送亲友前往就医?假如对方不愿就医,如何劝导?当抑郁症亲友向你倾诉时,应该如何回答?
 
当自己患上抑郁症后,应该如何自我调节和寻求帮助?
 
在整个社会层面上,又应该如何对待,或者说帮助抑郁症患者渡过难关?
 
想知道更多非常实用的关于抑郁症的信息,“有请赛先生”。 
 
 
话题:



0

推荐

知识分子

知识分子

3623篇文章 1小时前更新

由饶毅、鲁白、谢宇三位学者创办的移动新媒体平台,现任主编为周忠和、毛淑德、夏志宏。知识分子致力于关注科学、人文、思想。我们将兼容并包,时刻为渴望知识、独立思考的人努力,共享人类知识、共析现代思想、共建智趣中国。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