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整理 | 冯水寒 责编 | 叶水送
4月11日,美国现任NIH主任弗朗西斯·柯林斯表示,未来一两周部分美国大学将采取措施以阻止外国政府不当地利用 NIH 经费资助的研究。柯林斯还建议解雇其中一些研究人员。届时绝大部分受影响的可能会是华裔科学家。
 
对此,美国 Science 也进行了深入的报道。据介绍,目前已有55个机构正在调查受 NIH 资助的外国科学家。部分被调查的科学家被认为有双重支薪罪,或是未披露受到外国资助,以及转移属于他们所在美国机构的知识产权等问题。
 
此前,美国华人三大科研组织集体发声,称“种族标签伤害科学”。
 

 
 

 

话题:



0

推荐

知识分子

知识分子

3650篇文章 3小时前更新

由饶毅、鲁白、谢宇三位学者创办的移动新媒体平台,现任主编为周忠和、毛淑德、夏志宏。知识分子致力于关注科学、人文、思想。我们将兼容并包,时刻为渴望知识、独立思考的人努力,共享人类知识、共析现代思想、共建智趣中国。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