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撰文 | 何东明 责编 | 叶水送
 
6月12日,享有神刊之称的《临床医师癌症杂志》(CA: A Cancer Journal for Clinicians )发布了《美国2019年肿瘤治疗与生存统计报告》。
 
 
以下为报告速览:
 
1. 诊疗技术进步,肿瘤患者的存活人数与日俱增;
 
2.治疗后的身心护理需求激增,需全社会协力解决,口咽食管癌与霍奇淋巴瘤尤显著;
 
3.早发现早治疗,早期肺癌、乳腺癌、结直肠癌手术疗效高,患癌后存活十年更有希望;
 
4.免疫疗法助力解决多种难治瘤难题;
 
5.肺癌患者戒烟仍很重要,以避免罹患诸多并发肿瘤(头颈瘤、泌尿系统肿瘤等)。 
 
 
话题:



0

推荐

知识分子

知识分子

3654篇文章 3小时前更新

由饶毅、鲁白、谢宇三位学者创办的移动新媒体平台,现任主编为周忠和、毛淑德、夏志宏。知识分子致力于关注科学、人文、思想。我们将兼容并包,时刻为渴望知识、独立思考的人努力,共享人类知识、共析现代思想、共建智趣中国。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