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导读:
7月9日,美国商务部长威尔伯·罗斯(Wilbur Ross)在下属的工业和安全局的年会上表示,美国政府将向希望与华为开展业务的美国公司签发许可证,“这对国家安全没有威胁”。
 
撰文 | 杨   枭
 
7月9日,美国商务部长威尔伯·罗斯(Wilbur Ross)在下属的工业和安全局的年会上表示,美国政府将向希望与华为开展业务的美国公司签发许可证,“这对国家安全没有威胁”[1],不过罗斯并未表示具体哪些公司可以解禁。
 
几周前,美国商务部表示华为及其数十家子公司会对美国国家安全构成风险,禁止其向美国公司购买美国零部件和技术。
 
美国科技公司一直在游说政府,称这项禁令将把切断了他们主要的收入来源,同时因为华为只会从日本等竞争对手那里购买一些不太先进的组件,也会阻碍科技公司的进步。
 
上个月特朗普在与习近平会晤后,上个月突然宣布美国将放松对华为的限制,以此作为重启与中国陷入僵局的贸易谈判的一部分。
 
这意味着,向华为销售芯片等其他专用部件电信设备的公司会得到解禁,包括高通、英特尔、博通和谷歌等知名公司。
 
不过,华为仍然在美国商务部的实体名单上,被禁止向美国出售产品。
 
据路透社统计[2],以下公司已经暂停了与华为的业务:
 
ALPHABET INC旗下的谷歌;美国芯片制造商,包括英特尔、高通、赛灵思、博通;鲁门特姆控股公司(LUMENTUM HOLDINGS INC)下的光学元件制造商;无线电频率芯片制造商QORVO INC;亚德诺半导体技术公司;高速模拟和混合信号半导体元件和光学子系统制造公司Inphi;新飞通光电公司;(日本软银集团旗下的ARM;日本松下电器;)新思科技公司;美光科技公司;微软公司;(英国的半导体晶圆制造商IQE Plc;)射频芯片制造商MAXLINEAR INC;报道题制造商Skyworks;光学元件制造商Emcore Corp;LED制造商Cree Inc。
 
 参考链接
[1] https://www.nytimes.com/2019/07/09/business/huawei-donald-trump.html
[2] https://www.reuters.com/article/us-huawei-suppliers-factbox/factbox-global-tech-companies-shun-huawei-after-u-s-ban-idUSKCN1TC1KW
话题:



0

推荐

知识分子

知识分子

3630篇文章 1天前更新

由饶毅、鲁白、谢宇三位学者创办的移动新媒体平台,现任主编为周忠和、毛淑德、夏志宏。知识分子致力于关注科学、人文、思想。我们将兼容并包,时刻为渴望知识、独立思考的人努力,共享人类知识、共析现代思想、共建智趣中国。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