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2021年度吴瑞奖学金获奖名单于4月16日揭晓。曾建智等10名来自北京大学、同济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清华大学、东北师范大学、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军医大学等10所高校和研究院所的优秀博士研究生获此殊荣。我们谨向获奖学生及其培养单位表示热烈的祝贺,同时向参与此次奖学金评审的国内外专家学者们表示诚挚地感谢!
 
作为华人生命科学领域在读博士最高奖项的吴瑞奖学金设立于2008年,并于2009年首次颁发。吴瑞奖学金旨在鼓励生命科学领域的博士研究生努力将自己塑造成为未来生命科学领域的学术带头人,同时纪念吴瑞教授在培养中国新一代生命科学研究领域杰出人才所做出的卓越贡献。吴瑞奖学金迄今已经颁发百余人次。
 
吴瑞纪念基金会将于2021年6月5日—6日在同济大学举行盛大的颁奖典礼,届时将举行 “第十一届吴瑞纪念研讨会”。
 
吴瑞纪念研讨会发起于2010年,其宗旨是 “促进亚洲生命科学发展、推动青年生物学家的事业进程”。研讨会每年由一所中国或亚洲其他地区的大学或研究所主办。届时,2021年度“顾孝诚学术奖”也将在本次研讨会上颁发。
 
自2020年起,吴瑞奖学金的申请截止日期由每年的3月31日调整为每年的1月2日。博士在读生以及申请截止日(1月2日)前一年内完成博士答辩且尚未取得博士学位的学生均可申请。同时,吴瑞奖学金奖金额由3000美元/人调整为5000美元/人。
 
2021年吴瑞奖学金获奖人名单
 
曾健智   北京大学
郭保霖   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军医大学  
彭婉玲   中国科学院大学
靳   帅   中国科学院大学
杨   光   同济大学
颜鹏泽   中国科学院大学
刘   波   清华大学
郭纯洁   中国科学院大学
王   男   中国科学院大学
王   婕   东北师范大学 
话题:



0

推荐

知识分子

知识分子

3649篇文章 42分钟前更新

由饶毅、鲁白、谢宇三位学者创办的移动新媒体平台,现任主编为周忠和、毛淑德、夏志宏。知识分子致力于关注科学、人文、思想。我们将兼容并包,时刻为渴望知识、独立思考的人努力,共享人类知识、共析现代思想、共建智趣中国。

文章